废妄

【侠岚相关,以谣叔为中心快乐的搞各种cp】

逐渐放飞自我ing

【多少恨】——第二折随谈

【〈多少恨——第二折〉随谈】

•想啥说啥,毫无逻辑,涉及轻微剧透

 

 

『关于娘娘在最后的戏子独白阐释』

 

•其实,这一折我最想写的内容就是娘娘的个人阐释了,可无奈前面还是铺垫的太多才一直挪到了最后,并且写的也不是很到位(泪)

 

•讲梨园的清规戒律,讲戏子的不幸无奈与孤独,也无非是想和原剧中的零相比较。

 

零,不也正是如此么。

 

作为侠岚里面“恶”的象征,恐怕除了他们自己,没人愿意让他们活下来。

 

那么纵使强大如七魄之首的假叶娘娘,一点一点走到今天这个位置,除了所谓的天赋与能力,其背后的辛苦也是相当可观的。

 

这是要吞噬多少恶念,残杀多少同类,花费多少心计才能坐稳的一个位置啊。

 

戏子不能改变自己的出身,零同样不能。

 

那么既然不能改变,就只有一步步变强,一点点生存。走到一个具有一定高度的位置,才能稍微有点喘息的机会。

 

不过,假叶娘娘他即便在我的文章里是凡人,也是看透世态炎凉的“人”。他足够潇洒,足够与众不同,足够让人为之惊艳。

 

他懂“戏”,他懂人情世故与世间冷暖,所以才看的通透,就像正剧里他懂得人性之复杂一样。

 

『关于罚戏』

•老戏班的规矩很多,去查了度娘,从里面挑了一条,“戏台见狗不见猫”,也不管是否如实就拿来用了。

 

从正剧里汰之口里可知,娘娘统治昧谷期间给零设立了等级划分,从而避免了自相争斗,混乱无序的问题。

 

可见,假叶是非常讲规矩的人,所以对于坏了规矩的人,他一定也不会姑息。

这也是我在文里写到此段的缘由。

 

『关于假叶等相关人物』

 

【七魄】

 

戏单子上七魄的排序本来想按正剧里的实力排名那样排,但是查了以后发现……

 

胄的战力竟然排在第六??!

于是任性改了,按照一个旦角一个其他,来排序。

 

七魄里每个人的角色设定如下:

 

假叶——花旦&青衣皆可的“全能娘娘”hhh

胄——武生  属生

逝炎——青衣  属旦

鬼爪——老生  属生

鼠尾——丑角儿

斑狼——花脸 属净

柱纹——刀马旦  属旦

可能不能把七魄人人都写到,但是后期应该会有逝炎的番外唔

(先立个flag再说吧……)

 

【五败】

 

已经写出来仨了,但是可能也就到这种程度了

每折都实力“抢戏”的伤自然还会再写hhh

小散散被削矮以后作为零的团宠,做茶水工再合适不过了。

害也在这次出来了
就是破和断没写到,没准儿以后再加戏吧

 

【关于谣叔等相关人物】

〔墨夷〕

我真的特别喜欢姐姐啊,所以大大的私心就是要写墨谣的父女梗hhh

谁让我是谣all谣党|ω・)

(小声:姐姐可能将是全文唯一活下来的人了)

当然,这个还待定……

 

〔云丹〕

丹姐我女神,肯定不会让她掺和进来,“男人们之间的事还是圈内处理吧”|ω・)

 

〔弋痕夕〕

谣夕我虽然也吃,但是还是更愿意定义为兄弟情

老师大概后期上场?不过戏份也不会太多?233

待定……

可能写出来有轻微谣夕指向?

(老师非常抱歉唉2333)

 

还有嗯,以后再说好了

……

 

下一折预告,申屠会出来

『关于剧情走向』

 

这次又埋了嗯至少三个伏笔吧,觉得还挺明显的,估计都看出来了233

反正我的尿性就是be结局啦(摊手)

中心还是想表达关于“命运”和“殊途”的浅薄想法。

 

『关于部分引用』

《玉簪记》《文昭关》是真有其作品,没多想就引用了

要提一下李修文先生的散文《枪挑紫金冠》,本折很多灵感也是受其启发。

以及电影《霸王别姬》,也是参照启发之一。

 

先说这么多吧,以后会再补充。

评论 ( 3 )
热度 ( 8 )

© 废妄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