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妄

【侠岚相关,以谣叔为中心快乐的搞各种cp】

逐渐放飞自我ing

【多少恨】——第三折随谈

•故事发展到第三折已经进入了过渡篇,看似太平繁华的每一天其实都藏着暗流涌动的漩涡。
蛰伏的各方势力都要开始行动啦(憋大招中……)


最开始时,是想把【侠岚】里的玄幻色彩的设定在【多少恨】里改成纯武侠,但是……emm似乎并没有完全成功,多多少少还是有点神乎拉几的bug,呜呜我已经很努力的在改啦,你们不要在意,有啥意见尽管提|・ω・`)(鞠躬三连……)


•无极之渊里我想引入奇门遁甲的知识,奈何本人水平还是浅薄,只能一笔带过(¦3[▓▓]

按照原剧穷奇复活三魂的顺序,第一个出来的就是汰啦。


•娘娘和谣叔在院子里论酒的情节是取自【三国演义里青梅煮酒论英雄的选段】关于英雄,关于历史的冷酷无情等等(当时构思这一段时还在读中国人史纲,很强烈的一种感觉就是史笔无情,真的,毕竟能留下来书写历史的人,是活人,至于那些死人呢?到底有多少笔墨能如实的留给他们?后文我还会再提及嘿咻)(当然也是立了一堆flag),同时也有论酒明志的意思,谣叔说他要为国而死,再明显不过的伏笔了,那么他就得……是吧……


•娘娘这一问也是明白了,到最后他山鬼谣还是得回去为社稷康定奔波,娘娘心里是不舍的,好不容易遇上一个和自己如此“像”的人,不想就这么算了。诚如在侠岚里面他曾说的那样,没有山鬼谣在的日子,他还真有些不习惯呢。


•守护的使命感一直是根植在每个侠岚心中的,迁移在本文中,那么就是谣叔心里守护国家与天下苍生的愿望


他想的是,我护天下人一个周全,也是护假叶你一个周全,让你安安稳稳的唱你的戏


•而娘娘嘛其实一直都是一个“不信命”的人,从正剧里他抢神坠,解封印一系列行动来说,你让他在穷奇脚底下俯首帖耳只当他的七魄之首那是根本不可能的。


那么在【多少恨】里,他也不信命,他才不在乎这世道是不是太平盛世呢。甭管盛世还是乱世,只要山鬼谣来听他的戏,那他就会唱下去。当然他心里也确实没想过要和谣叔携手退隐江湖啥的,那不现实,他知道,也不指望。所以这层窗户纸他们俩谁也不会先捅破。(作为幕后主使的我,也肯定不会让他们捅破呀( ー̀εー́ ))


•还有谣叔出那一枪刺娘娘,也确实是在赌,这俩人都是人精,就是在试探,谣叔怀疑娘娘动机不纯,以为他是细作刺客之类的,结果如文中所写,娘娘大大方方的承认了他会武,并且为了打消谣叔对自己的疑虑又在谣叔面前把自己的武功路数展示了出来,对,就是最后在院子里的那一舞。


谣叔还是很惊讶的,就这么把自己的武功优劣展示给一个才见过几面的人,可见假叶心里何其磊落。从某种程度上来说,山鬼谣被打动,最后他才别别扭扭的说我相信你。



后来进屋里那段那么柔情,是因为俩人都喝醉了(其实有隐含的车车呦(。ò ∀ ó。))。


写了谣叔给娘娘勾脸是在模仿【电影-霸王别姬里蝶衣给袁四爷画楚霸王的脸谱这一情节,蝶衣把对小楼的痴与爱融进另一个懂戏的人身上,醉了,也无需在意这些真真假假了】


叶谣两个人从对方眼中看到了什么呢,可能是对未来各自命运的一种预兆吧……



你说谣叔入戏了没有


我不敢说


我只能说


至少这一夜


假叶和山鬼谣都在戏里



……



最后,在【多少恨】里 


我们只言恨 不言爱


斐妄我一向如此(吐舌)


祝各位阅读愉快!


2019.1.29
斐妄敬上-(写于返京火车上)


评论 ( 4 )
热度 ( 5 )

© 废妄 | Powered by LOFTER